媒体资源
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1 学生开拓环保与社会意识商机
2021年1月07日

在今天的“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1”上,有不少参赛学生就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提出商业点子,并成功脱颖而出。

新加坡 —— 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匣,可舒缓压力的香薰钥匙扣,以及为为数众多的家庭园艺爱好者所设计的3D打印花盆,这些都是本届45个参与作品里的其中几项商业提案。

今天在丰树商业城举办的“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1” (RHBHacks)决赛中,共有10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以主宾的身份共襄盛举。

这项以激发青年的创业精神为主旨的年度赛事至今已迈入第三届,本次主题为 “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Forging a Brighter Future)。活动由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赞助,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支持。

本届竞赛主题要求参赛者展现社会团结以及新加坡的“新常态精神”。参赛者们也须将环境可持续性或社会企业元素纳入作品构想当中。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表示:“尽管疫情仍在持续,但我们依然坚持给下一代提供学习和体验的机会。丰树秉承责任为社会贡献企业化的教育,很高兴能第三次参加这项活动,并乐见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课堂教育之外显示无穷的创新创意。”

竞赛共选出三支获奖队伍,分别是:E-Duo, Oreo Crush with Pearls, 和Stick ‘Em,而Stick ‘Em则夺得了本届的“最具创新奖”。前三名的优胜团队将分别获得2000元的现金奖以及5000元的启动资金,以支持他们开发并销售各自的商品或服务。欲知更多优胜组详情,请查看附件。

参赛者来自11所本地和私立大专院校。每队皆由2至5名成员组成,年龄介于18至29岁。

在今天的决选提案报告之前,参赛队伍都参与了在2020年10月12日和11月2日举办,由丰树集团零售管理专家亲授与指导的工作坊。

在往年的赛事中,优胜队伍都有机会在本地最大的春节活动——春到河畔活动现场经营摊位。今年基于冠病疫情的缘故,主办单位尚在安排相关事宜,以便让优胜者在适当的安全管理措施下,亲身在市场上测试各自的商业点子。

永记物流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兼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年商务委员会副主席辜健聪表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致力于传承与弘扬华商精神,包括在青年群体中进行推广工作,这与赛事的宗旨相得益彰。这项竞赛为青年们提供了一个施展创意的空间,以及发挥企业家精神的良好平台,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更深入接触华商文化,并发扬回馈社会的美德。”

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指出:“对于每个人而言,过去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凡事总会否极泰来。新契机还有待探索和开拓,而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青年俊彦,也会以他们的活力、热忱和创造力引领大家继续前进。”

 

得奖队伍名单

前三甲优胜组(按字母排名)

  • E-duo; Lim Wei Xiang Andy, Tan Hong Zhang and Dylan Raharja (NUS and SUTD): 3D printing to create bio-degradable, customizable and aesthetically pleasing pots targeting home gardeners.
  • Oreo Crush with Pearls; Koh Xian Hui Bernice and Berlian Cheo Rui Chuan (Ngee Ann Poly and Republic Poly): Handmade paper soap sheets in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paper packaging.
  • Stick ‘Em; Chong Ing Kai, Aida Sevilla, Chong Kai Jie and Tew Jing An (Singapore Poly and Eunoia JC): An affordable STEM education kit that makes use of 3D-printed connectors, disposable chopsticks, and an IOT box that nurtures design thinking for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and hands-on learning.

最具创新奖:

  • Stick ‘Em; Chong Ing Kai, Aida Sevilla, Chong Kai Jie and Tew Jing An (Singapore Poly and Eunoia JC): An affordable STEM education kit that makes use of 3D-printed connectors, disposable chopsticks, and an IOT box that nurtures design thinking for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and hands-on learning.

 

永记物流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兼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年商务委员会副主席辜健聪先生颁发最具创新奖给Stick’Em团队。

 

(从左到右)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与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及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颁发奖项给前三甲优胜组之一的Oreo Crush with Pearls团队。

(从左到右)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与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及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颁发奖项给前三甲优胜组之一的E-Duo团队。

(从左到右)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与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及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陈奕福先生颁发奖项给前三甲优胜组之一的Stick’ Em团队。

团队:Oreo Crush with Pearls
产品:用环保纸盒包装的手工香皂纸片

团队:Stick 'Em
产品:利用环保材质设计的实惠STEM(科技工数)教学材料包,包括免洗筷、3D打印的连接部件


团队:E-Duo
产品:为家庭园制艺爱好者打造制的3D打印花盆

媒体联系
宋芳蔓女士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企业通讯部)
电话:+65 6804 8474
电邮:grace.sung@mapletree.com.sg

黄诗棉女士
春到河畔2021工委会(秘书处)
电话:+65 9325 5443
电邮:media@sfcca.sg

郑珺涵女士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通讯与外事)
电话:+65 6340 8351/8726 9039
电邮:junhan@sccci.org.sg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丰树)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其战略重点是投资于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地域市场和房地产领域。通过整合核心优势,丰树集团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屡获殊荣的地产项目,并在多个房地产资产类别中为股东创造持续的丰厚回报。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丰树的自有及托管资产为605亿新元,涵盖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数据中心、住宅和住宿物业。丰树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六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欧洲、英国和美国市场拥有多元化的投资资产组合。

丰树集团的资产遍布在全球13大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洲、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和越南。为了支持其全球业务,丰树已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办事处网络。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sg

关于春到河畔

自1987年举办以来,这项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盛大春节活动,已成为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riverhongbao.sg 以及 https://www.facebook.com/riverhongbaosg/

关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6年,是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商业团体。总商会不但是本地华商的最高领导机构,在国际商业舞台上享有良好的信誉,同时也是世界华商大会的创办机构。在维护新加坡商家利益、推动国内外商贸、教育、文化与社区发展各个方面,都扮演着积极和重要的角色。

总商会目前拥有超过160个商业团体会员和5,000名商号会员,网络涵盖超过40,000间来自各行各业的跨国公司、政联机构、大型金融与商业组织和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为会员提供多种交流平台、以便分享丰富的资源和商机,并共同建设极具影响力的世界华商网络,为经贸、教育、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成为总商会的会员,不但能够分享彼此间强大的归属感、认同感,而且可以享受多种服务、设施与活动优惠。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sccci.org.sg。